886

【LPL绿帽组】【完结】FXXK IT

FXXK IT

 

 

CP:imp/five/imp;smlz/pyl/smlz; smlz/five; pyl/imp

RATE:PG13

请勿转出LOFTER,请勿截图,请勿上升真人.


哨兵向导AU。

强势的绿帽组拉郎,娱乐一下。

凭什么每次都是婊五选择原谅马平啊?

写得有点乱七八糟。:)

 

 

1.

具晟彬应该是全塔最晚知道陈博和韩金跑了的人。

 

他从白噪音环绕的睡眠中醒来睁开眼睛摘下眼罩,便看见余家俊谢丹韦朕甚至是林辰佑都在他身边绕了一圈坐,四个人注视他的眼神可以说是怜悯了。

 

他支着身体慢慢坐起来,感受到精神链接那头几乎毫无回应。他瞪大了眼睛,脑袋左右看了看对上四个人的目光,张嘴还没说话就被余家俊用嘘声封住了嘴。

 

“你看,我们和你说了那么久,你还不相信。”

 

谢丹把冰凉的护肤产品塞进他怀里,依旧是那种慈爱带着心疼的视线。他愣愣地看着手里的面膜,不可置信的再度抬头。

 

“陈博趁你睡觉的时候和隔壁塔的哨兵,那个叫韩金的,溜掉了。这是他的遗产了,你好好收着。”

 

可能也是觉得他可怜,余家俊的精神动物,一只猫,轻轻舔了舔他的手。

 

2.

具晟彬还没完全清醒便接收到这个消息,实在是对他五感有些冲击。陈博不知道通过什么办法直接切断了他们的精神联系,出乎人意料的他并未感到任何痛苦。只是如今无人引导的力量在身体里翻滚未免有些难受。

 

但是重点不是这个。对于具晟彬而言这也过于挫败了——虽然陈博这个人总是做出离奇的决定来(简称做个粗森),绝不轻易屈服于哨兵的暴力,但总归不是底线问题。然而突然离开他身边成为别人的向导,被背叛的感觉让具晟彬还是觉得他像被陈博在脸上扇了一耳光的前男友。换在以前和赵世衡共事的日子他一定会不眠不休直到向导得到报复,但现在他只用冷笑压抑怒气,看起来有些诡异。

 

对于陈博你除了生气也没什么其他的可以做了。

 

具晟彬摘下耳机,耳机里赫尔辛基的雨声已经完成了三四个循环。车在OMG的基地前停下,具晟彬下车,抬眼望见远方在天空盘旋的鹰。他没有更多时间观察,有人引导他向塔的中心走去。哨兵最后留意了一眼,随后跟随指引疾步穿梭在狭长的黑白走道,向着塔顶走去。

 

他的任务是和OMG的向导合作,把陈博还有那个OMG的哨兵抓回来。

 

他的新向导正在塔顶等他。

 

3.

韩金的向导他并不熟悉。代号是五,中国人,这是在他们上次交手的时候得知的。那只盘旋在天空下的鹰是Five的精神动物,提供良好的视野和敏锐的观察能力。但是其他的具晟彬一概不知,在有陈博的情况下他也当然不需要知道。

 

如今情况翻转。

 

韩金的向导正在露台上抽烟。烟味刺鼻,但是具晟彬业已习惯用这种味道刺激自己的感官。他让其他人留在走道里自己走到五的身边,往扶手上一靠手腕向人招了招,讨一根烟抽——他的中文不算好,五保持沉默,他也找不到说话的理由。

 

哨兵和向导之间的关系建立大多看缘分,其次就是肉体接触(最亲密的那种)。在第二种方法已经被推翻的情况下,他们总需要一定的接触,以缓慢建立化学反应。

 

具晟彬指尖扣过五从烟盒里拿出来的芙蓉王却没有火,刚想拿自己的,五号的打火机便伸到了面前。哨兵显然被这种直接的态度讨好,烟叼在嘴边,蓝黄色火苗缠上。

 

当火焰吞噬烟头的那一瞬他脑海里出现陌生男人的声音。哨兵惊讶得几乎咬不住烟,正准备梳理声源的同时听到耳边有人用同样的声调接上了刚刚未完的下半句。

 

是五。向导把烟按灭在露台上,吐出最后一口烟却依旧不紧不慢。

 

“没想到这条眼镜王蛇,真的是你的。”

 

 

4.

刘时雨想要成为韩金承认合格的向导必然要付出些努力。他成长的很快,精神动物的能力也呈指数型上涨。即使韩金依旧一言不合把他留在这里,但是他的强大也无可否认。

 

鹰飞过平原,地面一览无余,自然也打探到地面上眼镜王蛇的匍匐,最终找到目标中的猎物。

 

具晟彬震惊了。这样的结合方式他还是第一次见,五对于精神动物的操作堪称精细,让精神链接的建立变得简单。他敏感的五感逐渐被刘时雨的意识包裹,如同沉溺深海却被海水保护。他深吸一口烟,吞云吐雾里两个人仅用意识交流。

 

“不生气?”

 

“没什么好生气的。”

 

“你这个人还挺好玩的。”

 

哨兵的眼底浮现雀跃的神色,一时之间忘了生气。比起已经叛逃的没良心向导,显然面前这个人更加有趣。

 

远处的鹰把眼镜王蛇抓在爪子下,向着露台飞过来。具晟彬已经感知到了这个丢脸的事实,忍不住用手掌捂住面颊不忍心看,肩膀因为笑意颤抖得厉害。这看上去太滑稽了,又很合适,让他找不到词语形容。

 

而刘时雨靠在露台上,终于侧头看了一眼这位新任哨兵,嘴角微微上翘。

 

他们的精神链接稳定传导着愉悦的信息。

 

5.

其实胡彬是强烈反对刘时雨和具晟彬选择最高等难度的任务作为他们的起点的——不是因为这抢了他还有谢天宇的饭碗,而是高等任务的难度显然不适合一对刚结合还没到二十四小时的哨兵向导。用高等任务来培养链接的风险太大了,阴沟里翻船连命都要送进去。

 

但是他们俩像两匹磕了药的疯马,黑了心根本拦不住,刘时雨甚至还为这种行为找到了冠冕堂皇的理由——韩金和陈博必定也会参与这种抢夺,他们必须得把这两个人抓回去,给塔一个交代。

 

但是胡彬知道他完全就是在放屁的。韩金和陈博这个时候应该攒了全身的力气逃跑,哪有时间再赌上命做什么赏金任务。但是刘时雨去意已决,他只能在他们离去的前夕,堪堪在塔底拦下全副武装的刘时雨。

 

“你真的没问题?”他的语气有些忧心忡忡。

 

刘时雨扣好作战手套的拉扣,点了点头。“他很强。”

 

“我不是说这个。我是说韩金…韩金的事。你没问题吗?”

 

“过段时间就好了。”刘时雨轻描淡写,更多的似乎是不愿多提,转身走上越野车。具晟彬正在驾驶座上等他,看见胡彬便挥了挥手俏皮地打了个招呼,下一秒踩油门的动作却是加倍狂暴。

 

天色逐渐黯淡。

 

6.

他们在暗夜里前行。距离目标地点的路还有很长,需要用一整个夜晚赶路。他们最后决定在一个加油站暂时停留,顺便买点东西填饱肚子。具晟彬把远超过油费的大额钞票拍进那个加油的小鬼头手里,这才转身进到空调营造的凉爽区域里。

 

他拿了饮料和饼干,转过两个货架,手指留恋在薯片包装上的同时,注意到坐在玻璃落地窗边的刘时雨。

 

他在警戒。具晟彬不难发现这一点。因为向导的脊背绷紧,根本不像个因为困顿而停下歇脚的赶路人。他抱着大包的薯片走到刘时雨身边,目光在窗外梭巡,最后安心地落在自己眼前的食物上。

 

“他前面说,你的前哨兵对你有些影响。”“他”指的是胡彬。具晟彬言简意赅,他的中文还不允许他提出太复杂的问题。但是他不打算再在脑子里说话了,感觉上来说这也太奇怪了些。

 

刘时雨的目光依旧落在窗外,他端起可乐抿了一口,沉下声音。“很正常。突然断开链接向导总要受到些牵连。”

 

具晟彬难免想到陈博。但是介于他不是主动断开链接的那人,他也没什么心情关心向导的自作自受。他把薯片推到刘时雨面前,自己自顾自地撕开另外一包的包装袋:“所以,是很疼了?”

 

刘时雨难得犹豫了一下。“很疼。而且偶尔会察觉不到一些东西。”

 

这句话顺带解决了刘时雨紧张的真正原因。具晟彬用不粘辣椒粉的另外三根手指推了推眼镜,语气轻松了不少。

 

“没事,我都会解决的。你可以稍微放松点,不要打架的时候没力气。”

 

这句话实在说得很霸气,体现出黄金哨兵的底气来。精神链接的那头传来活跃又饱满的气息,强势又不讲道理。刘时雨十指交叉掩于面前,嘴角微微上扬。具晟彬实在是个很有趣的哨兵。

 

“好。”

 

7.

任务完成得很顺利。过程中具晟彬像是个顽劣的孩子,不顾一切的勇往直前,将他的后背暴露得一览无余。这是他和陈博一贯的打法,他并未打算做出什么改变。巧妙的是刘时雨习惯的稳定成为和他完全相悖又合适的一点,于是趴在高台上的哨兵成为他的后背。

 

一把长狙。瞄准,按下扳机,应声倒地,换弹。

 

短刀,闪躲攻击,扣住咽喉,抽刀,流血。

 

他们的攻击方式一如他们自己的精神动物,显然都是有效而高效的。任务目标被解决,具晟彬扯下他手里的U盘,心满意足地往回走。他知道身后有个人正拿着枪管对准他——但他又射不出子弹,刘时雨的那颗反而先到了。

 

具晟彬加速奔跑,终于在刘时雨还没把枪械完全拆卸完塞回箱子的时刻抵达楼顶。远处直升飞机正在靠近——是来带他们撤离的。哨兵饶有兴趣地看向导手速稳定地将部件精准地归回原位,手指按在太阳穴上缓解被枪声吵得头疼的脑仁。但下一秒钟向导的精神安抚就到了,天地间下起无形的雨,将他带回到首尔某个微凉的秋天。

 

他很惊讶。刘时雨在持续带给他惊喜,通过薄弱的链接就能读出他的喜好,这是个相当不凡的向导。这种感觉陈博不会给他——一般陈博喜欢把他丢在那里直到他找到自己的MP3。虽然他和陈博的合作很完美,他们总是吵架或者打闹。而在安静又沉稳的人身上这件事情发生的概率太低。

 

趁着直升机靠近的空档他摘下眼镜,幼稚地用刚刚顺手牵羊拿来的手帕擦干净上面的血渍。动作缓慢缓解尴尬,实际上醉翁之意不在酒。

 

“感觉怎么样?”

 

“很好。”

 

“和你以前那个哨兵比,怎么样?”

 

刘时雨此刻的沉默就显得有些不合时宜,但是明显挑起了具晟彬的好奇。他戴回眼镜用力眨了眨眼,而向导显然被这种举措逼得毫无退路。

 

“你很好。但是话有点多。”

 

韩国人要说不出话来了。他今天说的话大概不及前几日和陈博哔哔的零头,而即使如此刘时雨还是觉得话多。另外一方面他对“很好”这个他认为敷衍的夸赞相当不满意。

 

于是直升机抛下吊索将他们拽到空中前的那一瞬间,具晟彬终于戴好他的眼镜,眼神清明敏锐地盯着刘时雨,目光交错。

 

“我会比他更好的。”

 

8.

他们的合适程度远远超出两座塔的预估。半年的时间里他们出过大大小小的五十余次任务,最大的失误也不过是他们俩没注意脚下,纷纷平地摔摔成一团。

 

具晟彬实在不需要在刘时雨面前证明自己。他名声在外。而刘时雨的实力会封掉任何不满,他已经见识过这一点。

 

他们的合作实在是太专业了——几乎没有休假,也没有其他哨兵向导共同培养情感的环节。简单粗暴,只有在任务的间隙和空白时间才偶尔打趣几句。刘时雨话少,而具晟彬话多,无论在脑海里还是在口头上。他们两个像一团火和一块冰,稳定的精神涌动在他们中间。

 

谈论好感是必须的,但总觉得不是友情也不是爱。哨兵和向导之间的关系大概都是如此难以分辨,假若不想停留在一个端点,就必须到另外一个端点上去。但那个结果却无法抵达,所以他们之间关系的发展就好比莫比乌斯环。他们的开始拥有清晰的落点,却难以定义结尾。

 

具晟彬曾经暗示明示过,但刘时雨的反应总不肯定。于是他想他们还没到达那个程度。一团火要想烧穿冰山总还是困难,而且冰山下总有沉默着的秘密。

 

正如同现在。一个短期的潜伏任务,他们假扮一对蹩脚的同性情侣。看上去根本毫无合适之处,但刘时雨的眉眼就那样柔顺下去,好像真的像个普通人。

 

他翘着脚赖在懒人沙发上抱着一大碗薯片吃。从这个角度看过去只能看到刘时雨的后颈和肩背藏匿在看上去平凡实际上质地昂贵的套头毛衣下。有点莫名的温柔。

 

他抓了一把薯片,再次觉得自己的想法奇怪得不得了。

 

除去他们俩之间的拉扯关系,两塔之间的来往因为他们俩变得更加频繁又是二话。事情平淡而又有序,让人几乎忘记半年前自家主力队员出逃的事情。

 

但是有些事情做了最后便一定有回音。就像沙漏里的沙总有一天会漏完。

 

9.

天将雨。具晟彬从伪装任务回来后便陷入了长久的睡眠,以强行安抚他躁动又好奇的感官。入睡前几乎全基地都在问他当别人男朋友什么感觉,脸上还都带着那种不怀好意的笑容。

 

具晟彬毫无办法,撒谎又觉得骗不过,只能睡觉。

 

这次从白噪音里醒来后,沉睡前热闹的房间里只剩下他和向导。

 

具晟彬揉揉眼睛,刘时雨在抽烟——挺反常的,这半年里为了保护具晟彬的五感他从来没抽过烟。他想有什么消息出现,便最后轻车熟路的戴上眼镜,披上作战服。

 

应该是有关于叛逃者。他一如既往地向刘时雨讨了一根烟,让白雾缥缈在两个人之间。倘若他们还有什么压力的话说的就应该是这件事情。半年来他们不断从监控摄像里得到那两个人的定位,出于顾忌也曾经派出过其他的组合追踪试图展开抓捕。但是他们纷纷铩羽而归。当局沉默不言,未曾给过更加明确的指示,但当他们出现在任务列表上的时候总有人会把这个任务承接下来。

 

很多人都有问题想问。具晟彬和刘时雨同样如此。

 

所以这次他想刘时雨决定的时机到了。

 

而他也迫不及待地想问陈博几个问题。

 

10.

韩金和陈博在向塔靠近。几个月前,他们出现在巴黎,然后是莫斯科,然后再向内陆推进。在具晟彬醒来前的两个小时,刘时雨收到哨兵向导从云南入境的消息。叛逃者的形象变得真实,也许下一秒钟就会出现在他们面前。他们也许在靠近塔——但总之他们是要见面的。

 

刘时雨依旧用他稳定的双手拆卸枪械。那速度依旧是顶尖的。他一如既往地沉默着,正如他被上一个哨兵抛弃的每一个日夜。

 

并不是说韩金的离开给他多大的伤害——他从猛烈的疼痛和不安中醒来时OMG自然不会放任他们首屈一指的向导自生自灭。生理上的眩晕和其他创伤都可以被治愈,而实际上只有他无法理解为什么韩金可以轻而易举的抛弃一切。而他为什么会成为被抛弃的那个。

 

刘时雨从来没有妄图在情感上和韩金建立什么稳定的关系——朋友都客套,更别说情侣。他们是合格的战斗伙伴,也拥有一个复杂的莫比乌斯环,但那是介于搭档和朋友之间的境地,和他与具晟彬拥有的这种联系完全不同。

 

当时并不完全是因为鹰看到了眼镜蛇,而是眼镜蛇故意把自己暴露了在鹰的视野前。烈阳之下,蛇耀武扬威地支起身体,仿佛下一秒就要喷射出猛烈的毒液。而这种得意洋洋,很容易吸引刘时雨的注意。但这就是具晟彬。

 

他一日日地感受到他和具晟彬之间关系的复杂,便一日日地好奇韩金为何能如此决绝。而韩金带给他的痛苦,他也不能说完全不想还回。

 

他将枪支提在手里,合上箱盖的一瞬间抬起头望向窗外,眼神虚晃了一瞬。具晟彬在他身后将匕首插进缚带里,轻轻叹了口气。

 

“就到了?”

 

“我们走吧。”

 

11.

具晟彬叼着能量棒,靠在树后单手垫着脑袋。刘时雨在他千米以外的地方,应该已经架好了他的枪。

 

他们怎么来的就会怎么走。他们清楚这个,而且有百分百的掌握。除了从大门走,这样脾气的两个人不可能还有第二种移动方式。

 

蛇悠闲地吐着信子,在草丛里悄无声息地滑动,扭着身体。其实太明显了不够专业,但是他既然觉得来者对他足够熟悉,他就没必要再遮遮掩掩,反而贻笑大方。

 

鹰拍着翅膀回来了。哨兵会意,终于起了身拍拍身上的草屑,最后踮脚将能量棒沾着巧克力酱的包装纸塞进树洞里。

 

“这有可能是我们最后一场架了。”刘时雨突然发声,好像预见到什么事即将发生,语气里有些惋惜。具晟彬笑得无声,依旧靠着树吞下嘴里最后一口食物,手上却缓缓从大腿外侧抽出一把短刀。

 

“舍不得?”

 

“没什么舍不得的。”

 

“那我和他比怎么样?”具晟彬的问题依旧很欠揍。而刘时雨居然还笑了,他侧着头眼睛通过瞄准镜定位千米外草丛中不断靠近的目标,手指按在扳机上。

 

“先打完再说。”

 

谁都没再说话,刘时雨按下扳机,而具晟彬反身从树后绕出,把正欲偷袭的人用力压在树上。

 

12.

刘时雨显然没打算手下留情。他对准移动着的目标的腿部锁定,子弹打出,换弹,再打,动作从未停歇。

 

假如说他的目标是陈博,那尚且还能加上些“吃醋”的喜剧色彩。但陈博此刻正被具晟彬压在树上——而向导好像完全没有要反抗的样子,更加背叛革命的事情是,陈博的精神动物,一只猫,正准备从宿主的身上跳到具晟彬的肩膀上。

 

这是个相当亲密的动作,陈博是毫无敌意的。这至少消溶了一半的作战情绪,虽然具晟彬一头雾水,但他最终还是停下了手。

 

但刘时雨还在射击。他已经打了一半的子弹了,虽然没有射中但是他好像不那么想轻松放弃。具晟彬回头凝视刘时雨的方向,却并没有劝住他即将变成前任向导的刘时雨。

 

最后枪声终于停了。韩金领着他黑色的猎豹终于在刘时雨的面前停下,沉默地盯着他好久不见的向导。

 

而刘时雨什么都没有说。他伸手让鹰飞停到他的手腕上,温柔地捋顺它的毛,最后才好像注意到韩金的存在。

 

他想了想,最后才对哨兵说了一句好久不见。

 

13.

回到塔里之后一切东西都真相大白。韩金和陈博的指纹甚至还能刷开基地的门禁卡。老套得不能再老套的卧底任务。说起来他们就真的像敌方首领一样傻逼,塔里辛辛苦苦培养了十几年的顶尖哨兵向导居然随随便便就投敌,大家还信以为真。

 

说起来具晟彬还是那个最不满的人。他拍着桌子和高层叫板,说无论如何这也太不尊重他和刘时雨,怎么也得给些补偿条件。而且以后陈博不能和他好好搭配高层要背锅——他还提了一些无脑的条件,比如说长得可以荒废整个生涯的假期,或者是加上无数个零的支票。

 

刘时雨坐在他对面面无表情。但具晟彬知道他心里快笑开花了——在这精神链接断掉前的几个小时里他自然要物尽其用。

 

他们马上就要分开了,而刘时雨还没有回答那个他一直想知道的问题。但是他突然也不打算继续追问了,因为那不应该是他具晟彬应该纠结的;他已经给了自己肯定的答案了。

 

该纠结的是韩金。

 

具晟彬心满意足地穿过人群去拥抱刘时雨,也没有考虑这个动作有多暧昧又有多不可言说。而刘时雨安心接受他的拥抱。陈博的表情相当唏嘘,而韩金的目光有意无意的错开了。

 

“你刚刚十二发子弹全打空了。”

 

“故意打不中总比打中难。”

 

刘时雨这个人也是相当混蛋的。具晟彬难免笑着和他告别。

 

14.

当精神链接的一头变得冷静,向导总会有些不适应。当刘时雨重新和韩金链接上的那一瞬间他便确认了温度的流失。头晕脑旋中他打开自己的脑海让韩金进入他的精神图景,于是黑色猎豹沉稳地进入鹰的视野。

 

但是这次他不是唯一了。浑身漆黑的眼镜王蛇从石缝之下钻出,而刘时雨似乎对这些正在发生的事情一无所知。


而刘时雨闭上了嘴没有再询问任何问题。他在韩金的困惑里得到报复的快感。

 

具晟彬的确给韩金留下了麻烦。他总是喜欢恶作剧的那个——但是这并不意味着悄无声息中他什么也没做。

 

陈博的猫快要被具晟彬冰天雪地的精神图景冻死了。他面前居然还虎视眈眈停了一只老鹰,即使什么都没做看上去就让人浑身发毛。

 

“你是不是和刘时雨上床了啊!卧槽这是什么鬼东西啊?”

 

具晟彬无辜地托手耸肩。他显然不打算告诉陈博到底真实情况是怎么样的。即使陈博已经将所有发生的事情全盘托出,他也不觉得自己非得把他和刘时雨的关系完全澄清——没有这个必要,况且他自己也不知道这是怎么回事。

 

精神图景里的残影意味着念念不忘。而如今刘时雨已经不在他身边,他想他终于拥有了念想的条件。隐隐之中他觉得相同的事情也会发生在刘时雨身上;不过那是他故意的。

 

具晟彬开始期待下一次合练任务的相遇。

 

沙漏中的沙突破了引力。它不再是单独地依靠着外界力度被迫被颠倒向某个方向,而是不停地主动轮转起来。

 

直到一切都结束那天。

 

 

 

END

 

应该还有马平的后续,其实我这个是个CP向擦边球,正如我在文中反复说的那样【。】…你们可以随便理解。不知道还有没有这对的后续哈哈哈。

 


评论(27)
热度(8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辣辣只打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