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6

【马五】翙翙其羽

翙翙其羽

 

*马五

*人生有梦,各自精彩。

 

翙翙其羽

《诗经·大雅》:凤凰于飞,翙翙其羽。

 翙翙指鸟飞声,亦指鸟飞。

 

 

选霞洛没有私心,纯粹迎合版本的需要。对面的ban位做不到针对每一个人,ban了大嘴再以ban代选拿走璐璐,虽然说剥夺最得心应手的下路组,但单单就把这对情侣流落在了外面。刘时雨很少和韩金双排,却知道韩金一直在练,也自然而然地走了一段时间的红地毯。

 

江明哲说那就选霞洛吧。没问题?

 

没人会质疑韩金的能力,而刘时雨在比赛时亦习惯寡言少语。拿了上路中路也并不难打,刘时雨的开团能力在这几个赛季里有了十足的长进,甚至在强势的版本情况下还能减轻些压力。谢天宇将头转向胡彬的方向,上中野笑着而剩下的两个人静悄悄的,屏幕上下路组锁定。

 

谢天宇:“这把下路虐狗组合。”

 

胡彬:“摆明了下路要carry了。”

 

赛前总要皮两句。韩金偏着头目光依旧落在屏幕上,耳机外粉丝们的起哄声只有一些落到他们耳里。但总算是笑了,被镜头抓住。如果嘴角几乎隐身的弧度也能算作微笑的话。

 

 

*

 

 

韩金的大嘴是帝王蛾,而不是飞落刘时雨桌面就被无情拂去的泛泛之辈。精致又漂亮的,却口吐出深绿色的毒液,杀人于有声有形。

 

璐璐握着法杖蹦蹦跳跳,顺着兵线踏过尸骨未凉的凯瑟琳。残忍又可怕,除去为虎作伥外没做错任何事情。

 

大概这就是旁观者对他们的印象。韩金总是在这一段段故事里有痕迹的那个人,而刘时雨明明没做错任何事情,却总是被拉上被臆想,你是他的原配辅助,要不要吃醋?

 

刘时雨没想多。都是男生大大咧咧地想那么多干什么呢?

 

他闪现过去把帝王斑碟保护好,这才安心地收下技能死掉。韩金丝血逃生,中路阿狸终于闻讯赶到,反手打出一换二。上路盲僧伙同大鳄鱼立刻搞事,红色方扑上去满地图都被战火点燃。

 

唯一躺在泉水里的那个人拿着水杯喝了一口,灰黑屏幕终于又有了颜色,而AD的身影出现在泉水里。璐璐马不停蹄地回到下路,身后的扑棱蛾子出了水银鞋,跟在后面。

 

那场比赛当然赢了。

 

 

*

 

后来发生的事情都大家都知道。

 

你是OMG我是RW,马上就硬碰硬。上天喜欢看戏,当时霞洛刚刚出场的时候就让他们拿到手,这次也是,就是不ban,好像一个德玛西亚杯打得有血海深愁,你欠我八百我还给你一千,从此大路朝天各走一边,你韩金带着小娇妻辅助做梦,OMG下路四百多斤的组合要亲密无间。你要踩着我的尸体才能去青岛,输了面子很不好看。可是老队友不会给机会,要尊重你。

 

刘时雨倒是没什么反应。洛对上对面的霞很不来电,全身心地向着人群里去,每一个R每一个技能都想着打架打架,打群架。

 

只是偶尔有些时候要看错颜色,看错ID,走位太前,被羽毛抽了还没回神反手开打,又一塌糊涂。羽毛不留情,抽得幻翎洛晕头转向又拥抱无路。上中野看下路的战绩看得吸气,不知道的以为离婚分家产,战绩难看。

 

下一战赶紧ban了ban了。明哲站在他身后征求意见,小五,要不要ban霞?Five看一眼对面拿的英雄和自家拿了大嘴的AD,最后决定针对对面AD,两banAD后最后再给补上一个女警ban位。

 

你拿奥巴马打我就不熟了,就这样吧。

 

 

*

 

 

辅助不知道自己这算不算是长成了。不是少年成名,也没多老。一个萌生退意又觉得退出实在有些可惜的年纪,总算是因为辅助吃指挥和经验,技术上倒还好说。

 

总之当外界开始说,Five这个辅助算是所有M姓辅助外还算不错的一个,韩金已经离开他多时,甚至已经离开他深爱的赛场,给所有人留下一个孤单的背影。没人能追得上他的影子,仿佛人间蒸发。偶尔刘时雨也会想,正式比赛里他没辅助过几个人,历代级别的也就更少,俗气地说起来还得说SMLZ。

 

OMG的辅助没变,可是AD变了,于是一定要和SMLZ拖出来比。能玩四保一吗?大嘴能一喷五吗?能一夫当关万夫莫开吗?只可惜保级赛已经淹没在LPL的历史里,不然一定有人想看新AD带着OMG再打两次保级赛。

 

刘时雨好友列表里的AD名字前后脚亮起来。假期里用的是自己的国服账号,打一打防止手凉。李雨洲上线了,问他打不打。最近队里在想培养后续人才的事情,于是他们陆陆续续都有了替补,刘时雨想了想,叫他去和小辅助打。

 

好友列表里又安静下来。这个时候刘时雨才发现韩金也在线,他一愣,居然还给他发了邀请。

 

没有连麦也没有训练室的背景音,耳机里放着歌。国服还是有人记得smlz的id,当韩金张嘴要下路组位置的时候自然而然地给了面子,头像框一闪,smlz选了大嘴,尔后又一闪,霞。

 

刘时雨会意,下路组虐狗。

 

且不说霞洛被截图上传各大平台的事情,游戏里打得太随性。好好的情侣一下子就变成野辅双游,熟悉的剧情。对面的大嘴大概是smlz的粉丝,和霞对线打不还手骂不还口,死在塔下又来十八相送,一点脾气没有。游戏赢得顺利且正常,结束得飞快。

 

于是又开了一盘。又开了一盘。输输赢赢打到晚上十点,终于有人好奇这个辅助到底是谁,终于有人口风不稳透露,是OMG的辅助,Five。又有人刚刚好在刘时雨的网吧,拍到他认认真真用露露的背影。微博背锅吧抗压吧一片哗然,这两个人不像是要用霞洛的。又赶快给新来的粉丝科普,几多赛季前Five给SMLZ打过辅助,两个人冲击过一次世界赛。和隔壁乐观战队的pyl有些三角关系,但是最后两个人谁都得不到。SMLZ去了新的队伍,有了新的辅助,S8吧,霞洛出来有一小段时间。有小迷妹惊了,那他们的关系一定好的吧?

 

其实也就那样。大家都这么说。马哥粉丝很多的!当年卖安利都很多人吃,和Five比较像同事关系。

 

无论怎么说,这边当事人还处于一无所知的状态。最后那把洛玩得有点不知所措,但是又有点当年的感觉。刘时雨的手腕有点疼,实在是不能打了得休息一会儿。他拿出手机,想给人发个微信一时之间又不记得自己给没给备注,没给的话他是不是换了id。弄了半天也就作罢,拒绝一次申请后那边也安静下来。他觉得不好,在对话框里给人敲了几句话。

 

 

有点难受不打了吧

 

                                                                                      
 ?

 

手疼其他的倒也没什么
不过你现在在哪儿啊好久没消息了大佬

 

                                                                                 
 ...                                                 
那不打了我一会儿吃饭了                                                             
我在家啊上海这边

 

我也没吃饭

 

 

辅助打着字,突然有种想见他的冲动。刘时雨自己都被这个念头吓了一跳。可是一个许久没见面的朋友,问候一下不过分吧。

 

很久很久没见面也没聊天。感性但不怀旧,刘时雨其实没什么想确定的,就想问一问最近过的怎么样。毕竟当韩金拖着行李箱离开宿舍到如今,他们就很少说话。

 

韩金也没说话,两个人隔着网线傻坐着。刘时雨端起水杯,看着屏幕上的战绩,突然想问,他的洛到底用的怎么样。很多人都评价过F姓的大大小小英雄:璐璐可以,风女还不错,护国神牛,就是这个洛总觉得和别人不太有感觉,一对情侣英雄用得犹如夫妻离异。

 

马哥

 
                                                                                      
 ?

 
洛这个版本你觉得怎么样

                                                                                 
还凑合

 

人也是要脸的。刘时雨挠了挠脑袋,不知道说什么好,刚准备打字那边又回了。

 

                                                                
不过挺好的,那几把赢了
原来用得不好                                                                               
现在好多了

 

 

他嘴角挑起来,话转了道弯。

 

 

你点外卖了没

 

         ?
 

没有的话出来吃个饭吧                                                  

……

好。

END

旧梦依稀往事迷离,春花秋月里。

君来有声,君去无语。

我这个赛季迎来了最喜欢三对之中两对CP的BE,我已经凉了,勿念。

评论(11)
热度(50)

© 辣辣只打字 | Powered by LOFTER